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江达县扎实做好虫草季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江达县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江达县第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及家长召开“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控辍保学专题家长会。

   专题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向家长宣传了学校对采挖虫草期间无监护人看管学生留校管理措施,组织家长仔细阅读了《江达县第一小学虫草采挖期间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向他们逐条解释,指导家长签字履责。

   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查看了学校控辍保学政策宣讲落实情况,并深入各班向学生及家长传达并宣讲了市、县教育局关于做好虫草采挖期间各项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

   江达县第一小学校长贡秋旺姆表示:“为留住学生,江达县第一小学大力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专题家长会、‘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增强送子女上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虫草采挖期间无监护人看管的学生,学校积极落实留校管理措施,保障留校学生的正常食宿,确保学生在校‘留得住、生活好、无顾虑’。”

   学生家长次嘎说:“江达县第一小学给我们家长宣传了关于采挖虫草期间‘控辍保学’的内容,一直以来教育宣传得非常好,我自己的大孩子考上了西藏班,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我也会继续支持学校的工作,继续让孩子上好学,也希望广大家长朋友宣传好‘控辍保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