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卡若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

来源:卡若区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4-04-14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卡若区召开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2024年第一次专题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卡若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国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使命。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设条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卡若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加大与上级对应部门的沟通力度,持续发力,抓紧整改,切实做到完成一件、报备一件、销号一件。要坚持发展导向,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坚持生态优先,立足生态环境本地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和特色农牧业,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换途径;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坚决遏制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责任导向,不断凝聚做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强大合力。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聚焦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工作,确保生态文明高地创建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