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龚会才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昌都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对做好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

    龚会才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唱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向好,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龚会才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三区一高地”创建规划落实落地的起步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建“三区一高地”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性任务,深化国家安全和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传递好党的声音、宣传好党的政策,讲好昌都故事,巩固发展正面舆论强势,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增强藏东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要以“作风推进年”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全面提高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开新局展新貌、作出昌都贡献。

    3月11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龚会才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学谋划、守正创新中担当作为,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中创造业绩,向市委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要着力落实一项根本任务,打造理论学习的“示范组”、理论培训的“模范班”、理论阐释的“土专家”、理论宣讲的“金话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要落实一项政治任务,乘势而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要办好一件大事要事,加强理论宣传聚民心、政策宣传暖人心、成就宣传强信心、典型宣传筑同心,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要紧扣一条民族工作主线,强化民族团结进步、“1+3”4个意识、反分裂斗争的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要创建一个文明城市,强力提升全民素质,整治市容市貌,完善基础设施,落实创文任务,大力营造创文氛围,以提升各族群众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

    要顺应一个发展趋势,坚持用好网、建好网、治好网、管好网,以数字化赋能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建设一个文化强市,坚持以文艺精品勇攀文艺高峰,以文化沃土厚植文化根脉,以文化创造释放文化活力等,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要拓宽一个外宣渠道,在外宣的策划、推广、创新上下功夫,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良好形象;

    要落实一项战略任务,全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坚决维护全市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必须紧紧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和“五项使命任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意识,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昌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卡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强军伟表示:“下一步,卡若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紧盯‘三个当标兵、三个走在前’目标,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魄,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狠抓此次会议提出的‘九个一’工作任务的完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卡若奠定坚实基础。”

    左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洋说:“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对昌都市2023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了系统全面的部署,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者,我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围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这一条主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美丽的藏东明珠发出更耀眼的光彩而努力拼搏。”

    昌都市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仁钦说:“今年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了,市融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学习贯彻好龚会才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按照会议提出的‘九个一’工作部署和‘四个表率’的工作要求,抓住七地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年的契机,加快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传递好党的声音,宣传好党的政策,讲好昌都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