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开展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打印文本】

5月19日,昌都市组织开展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和谐景区”为主题,西藏分会场昌都市主题活动在卡若区茶马城举行,昌都市十一县(区)同时在各辖区及景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站点,为广大市民提供旅游咨询、介绍我市旅游景区景点、组织本地特色美食、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进行展览和文艺演出、推介惠民措施等多种手段开展。活动的开展,为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了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以及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5月19日上午,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卡若区旅游发展局、昌都市旅游协会、西藏昌都茶马古道国际旅行社卡若区分社和涉旅企业在昌都市卡若区茶马广场组织开展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及游客现场解读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针对5.19中国旅游日推出的多项旅游惠民政策,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昌都旅游精品线路导览手册》、《昌都旅游地图》《文明出行》等系列宣传资料、文创产品以及特色土特产品等大礼包,共发放“大礼包”2000余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3000余册、发放《昌都旅游精品导览手册》1000余册、发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昌都旅游地图2000余份、发放旅游宣传品2100份,接受市民咨询达3200余人次。活动现场发放优惠券和旅游消费券,接受报名“游昌都·看发展”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之旅100余人,让全体市民参与到为昌都旅游的发展尽己一份力量,实现共同推动昌都旅游快速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县(区)旅游局(文旅局)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当天紧紧围绕年度主题,积极调动社会资源、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推出了各类旅游公益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使“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惠及民生、惠及百姓。


通过“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以提振疫情后昌都旅游市场,巩固旅游扶贫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畅游幸福新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为统领,进一步宣传“传奇昌都•卓卓康巴”旅游品牌,在全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探索旅游和民族文化共融的宣传模式活动,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低碳经营、优质服务,稳定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旅游氛围;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让广大市民增强爱国热情,树立“昌都是我家,幸福生活靠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树立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