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2021年全市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打印文本】


在察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无私援助下,由市旅游发展局(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办,察雅县旅游发展局协办的为期7天的昌都市2021年全市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于11月12日,在察雅县德玛大酒店举办了结业仪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蔡庆同志,察雅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察雅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刘波同志主持,全体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既邀请了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同志专题讲授了昌都传统文化的发展脉络及代表性文化,又邀请了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5名资深旅游执法专家深度阐释了旅游行政执法相关程序和典型案例,还邀请了市委党校2名老师认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讲话精神,同时还委托上海虹桥正瀚(重庆)律师事务所2名专家深入解读了行政执法常用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并组织到察雅县AAA级旅游景区吉塘小镇开展了现场实践。学员讨论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培训内容,踊跃发言,积极为昌都旅游监管执法工作建言献策,切实加深了对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认识。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将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监管执法工作要求,规范旅游监管执法行为。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结业仪式上,蔡庆同志结合全市旅游实际,就切实做好全市旅游监管执法工作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高度重视旅游监管执法工作,对旅游市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加强日常监管、联合执法、专项督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力度,助推全市旅游行业长期保持平稳有序。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方针,始终坚持做到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化服务意识、着力强化自身建设,真正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旅游执法队伍,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三是要不断改进提升完善自己,结合培训学到的知识和今后工作的需要,常思考、常交流、常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积累实践经验,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努力成为旅游执法的行家里手。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加快建设高素质旅游监管执法队伍的工作要求,为昌都市旅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