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开展党史教育,坚定政治信仰

来源:江达县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5-02
【字体:
【打印文本】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51日至2日,由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同志带领昌都市各县(区)援藏干部百余人赴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岗托村开展以忆解放枪声·扬援藏斗志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十八军渡江遗址纪念馆,讲述了十八军进藏的伟大事迹,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乘坐观光车在刻有西藏二字的石头下拍照留念,以插红旗的方式缅怀将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十八军战士。观看新旧岗托对比展板及100张笑脸图,感受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新岗托。

其次对协助十八军渡江的后代及见证人进行慰问,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三是举八一军旗,着十八军军装开展重走金珠玛米之路徒步活动。

参观岗托镇红旗广场和十八军军营遗址,由十八军渡江见证人普巴进行十八军渡江战役现场讲解及讲述了十八军进藏后带来的幸福生活。体验天津援建项目雪巴祥水山庄,参观雪岩泉矿泉水厂及泉源。

最后将党史教育与民族团结相结合,与当地群众交流交融,在同普乡桑珠洒咧营地与当地群众进行拔河等小游戏,体验江达本地康巴服饰,与岗托镇群众跳锅庄互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老西藏精神,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