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拉琼:希望西藏品牌能够做大做强

来源: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打印文本】



拉琼:希望西藏品牌能够做大做强


    与“90后”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拉琼见面时,他正在认真准备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材料。

    作为一名基层的企业人大代表,履职以来,拉琼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走访、学习等活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

    “这些经历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学习了许多宝贵的知识,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代表,更激励我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带领同事一起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拉琼告诉记者,“从一名最基层的车间工成长为车间主任,我也是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全国人大代表拉琼。记者 张尚华 摄

    2004年,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06年,拉琼进入公司工作至今。

    18年来,拉琼从一个没有一技之长的职场新手,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标兵,这不仅得益于自身的不断努力,还得益于党和国家对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作为企业员工,我深有体会。”拉琼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让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自治区出台了《西藏自治区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5年)》,拉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拉萨市轻工业发展促进行动计划》,这些都为推动高原轻工业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拉琼说:“党委、政府研究制定接地气、可落实的惠企政策,做实做细各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比如在去年,拉萨市开展‘上门服企助企日’活动,市领导来我们企业调研好几次,详细询问公司业务、经营等情况,倾听我们的诉求,共商发展对策,这无疑为我们企业加快发展增添了动力、提振了信心。”

    轻工产业在助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公司成立20年来,坚持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本地员工占比95%以上,而且我们用的原料青稞,都是从当地老百姓手里收购,有力促进了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拉琼说。

    对于未来,拉琼满怀憧憬:“希望西藏品牌能够做大做强,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进而形成经济优势,促进西藏轻工制造业走上高端、高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