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时隔四年,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再次登上大会发言席

来源: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9
【字体:
【打印文本】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以《铭记党恩 戮力奋进 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题作大会发言。这是时隔四年后,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再次登上大会发言席。

    发言中,卓嘎从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表达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本土民营企业家,卓嘎说,乘着西藏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顺风车”,西藏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占全区GDP的35%以上,税收收入的80%以上,就业的80%以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比90%以上,已经成为西藏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创新创业的主战场、共同富裕的先遣连。

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作大会发言。

    卓嘎说,广大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发展壮大、多作贡献的信心更强了、劲头更足了。建议国家充分发挥西藏民营经济的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在政策建议、行业自律、企业维权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民营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强与西藏周边省份的经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卓嘎表示,建议在加强生态保护上,国家从人才、技术、项目、资金、援藏等方面加大扶持支持力度,帮助西藏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