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西藏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24件

来源: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打印文本】



    3月10日,记者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议案组获悉,会议期间,西藏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4件。

    据介绍,今年西藏代表团聚焦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力关乎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提出的建议更加突出区域特色,在质量上有了新的提升,呈现“两增一稳”特点。一是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明显增加,代表们更加关注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发展等工作。二是民生改善类建议明显增加,主要集中在医疗、文化等领域。第三个特点是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建议依然保持稳定,占有一定比例。

    “希望党委、政府能出台更多惠农惠民政策,推动农牧民持续增收、促进农牧民富裕富足”“希望西藏品牌能够做大做强,促进西藏轻工制造业走上高端、高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件件接地气、察民情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依法履职行权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今年的建议站位高、质量好、落点实,内容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区情实际、贴合社情民意。”据西藏代表团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代表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小事”,会前认真调研、精心准备,大会期间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高原儿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火热实践,充分展示了西藏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

    “接下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全力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有关国家机关做好议案建议的跟踪办理工作,力促代表议案建议发挥作用、落到实处。”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