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西藏最全赏花指南来了,带你“花”式打卡最美春天

来源:西藏卫视+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打印文本】

  从日光城拉萨到藏源山南,从醉美林芝到极地那曲,从卓卓康巴到珠峰家乡,乃至天上阿里……冰川雪水带着春的气息奔流而下,和煦的春风轻柔抚过河谷草甸,不知名的野花开始冒尖,清新的泥土在犁耙下翻滚,高原的春天正逐渐苏醒。
  西藏桃花的花期一般集中在3.15-4.15之间,其中三月底到四月初是主要观花点的旺花期。西藏境内的雪域桃花并非一夜之间全部绽放,根据纬度、气温、海拔,由南向北依次绽放,最先开的是察隅的桃花,然后是波密的、米林的、林芝的,其中最晚绽放的是藏北尼屋桃花,除此之外,还有山南桃花、昌都的桃花和杏花、阿里札达县的杏花等,构成了西藏最美的春天画卷。

  推荐一:林芝桃花


  林芝桃花/来源:张泽坤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西藏林芝的桃花,是异于江南桃花的风格,又名“西藏桃”,俗称“野桃”,树高花繁,开得狂野,树体高大,寿命可达千余年。雪山,森林、峡谷、江水、田野、桃花,这是独属于雪域江南春天的浪漫!
  观赏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下旬
  观赏地点:察隅罗马沟、嘎拉桃花村、波密桃花沟、米林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朗县及河谷地带、工布江达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
  推荐二:那曲桃花


  那曲桃花/来源:有鱼旅行

  那曲的桃花是雪域高原上私藏的春天。位于那曲市嘉黎县的尼屋乡,距拉萨东北约500公里,被称作“中国最后一个世外桃源”。每年四月桃花季,尼屋桃花如期而至,伴着青葱田园和参差错落的藏式民居,近处有清澈透亮的河流,远方是矗立洁白的雪峰,像极了一幅缓缓展开的田园牧歌式立体桃源画卷。
  观赏时间:四月上中旬
  观赏地点:那曲嘉黎县尼屋乡
  推荐三:山南桃花


  山南桃花/来源:张泽坤

  离拉萨最近的十里桃林,就在山南市加查县。“村南无限桃花发”,渗入田垄地头、屋前村后,农田绿油,江水碧绿,正是山南春天的好风光。除了藏东南环线途经的加查县,还有洛扎县、隆子县等沿途都有桃花林。
  观赏时间:三月下旬至四月初
  观赏地点:山南加查县、洛扎县拉康村、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
  推荐四:昌都杏花


  昌都杏花/来源:昌都旅游

  万亩杏花林是西藏昌都春日的限定美景。每年四月,位于昌都市洛隆县俄西乡怒江两岸的杏花会一团团一簇簇地盛开,踏入杏林好似钻进花海,朵朵娇艳的杏花或红、或白、或粉,犹如盛开的微笑,绽放在醉美的初春。此外,茶马古道上的觉龙村是进藏赏花的第一站,位于昌都芒康县盐井纳西民族乡觉龙村的桃花在每年三四月份竞相吐蕊,满园芬芳,既可以品味千年古盐田的人文美景,又可以欣赏“人间世外桃源”。
  观赏时间:三月底到4月中旬
  观赏地点:昌都市洛隆县的俄西乡、芒康县觉龙村桃花沟
  推荐五:阿里杏花


  阿里杏花/来源:旦真次旦

  位于天上阿里的“世外桃源”。从札达县城往西约230公里到达底雅乡,被誉为“阿里小江南”,海拔2900米,象泉河在这里劈出一片峡谷绿洲,群山环立、果木森森,流水潺潺,村子里种满绿油油的青稞,盛产苹果、桃子等,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这里杏花肆意开放。
  观赏时间:三月中旬到四月初
  观赏地点:西藏阿里地区的札达县底雅乡
  推荐六:拉萨桃花


  拉萨桃花/来源:鹿言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拉萨周边隐藏着许多“桃花源”,拉萨桃花最先开放的地方--宗角禄康公园,百花齐放,鸟语花香,也是布达拉宫的“后花园”;拉萨看桃花最美的地方--帕崩岗,海拔约3900米。因海拔较高,三、四月也是这里的桃花季,将呈现出一幅“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景象。
  观赏时间:三月底到四月初
  观赏地点:帕崩岗、宗角禄康公园

    雪域渐觉风光好
  桃杏枝头春意闹
  和家人、朋友们
  赏西藏春色满园
  赴一场盛大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