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来源: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629-30日期间,昌都市旅发局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方能行稳致远。


29日上午10时,在支部书记曾庆权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谈心谈话,牢记党的宗旨

党员谈心谈话座谈会于29日上午10:10-13:00在市旅发局会议室举行。首先,支部书记曾庆权同志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生日寄语;其次,全体党员同志轮流发表生日感言,各位党员同志回忆了入党时的情景,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向支部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第三项议程,支部书记曾庆权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并讲党课,他详细介绍了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共产党人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党的传统本色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党员同志要不负人民、不负使命、不负时代,甘于奉献、倾情投入,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第四项议程,市旅发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黎世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对全体党员、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重视入党誓词的内容和当前的任务工作进一步结合,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进行对照,坚定理想信念,从大处着眼,于细微处做起,始终以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激励和鞭策自己。


开展志愿服务,为党送上生日回礼

29日下午,中共昌都市旅发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昌都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送去了牛奶、水果、杯子等价值近1200元的慰问物资,并与在场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打扫了敬老院部分区域卫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带去了心灵的慰藉。


组织集体学习,牢记责任使命

30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中共昌都市旅发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后,参会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专题讲座视频。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来的烂摊子”“为什么犯了错误还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什么能够取得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清晰的答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坚守精神追求,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昌都旅游工作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