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昌都市2021年旅游从业人员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打印文本】

46-420日,由昌都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类乌齐县旅游发展局协办,为期15天的昌都市2021年旅游从业人员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于419日下午,在类乌齐县伊日峡谷景区举行了结业仪式。类乌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建华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老师,全体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仪式。

此次培训,我局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积极邀请我区长期从事旅游培训的专家进行授课,紧紧围绕全市旅游发展需求,靶向确定培训内容,重点集中在讲解员基础知识培训、旅游服务礼仪和职业素养、旅游活动中问题和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民族团结政策解读、《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解读等方面。并通过参观类乌齐县查杰玛大殿、伊日峡谷等景区景点和当地特色旅游产品企业,实地练习讲解和学习借鉴实力企业运营及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二是坚持寓教于乐与学有所获相结合。培训期间,着重增强学员与讲师、学员与学员和学员与企业的互动性,使学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主动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仔细记录,认真思考。并加深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确保学懂弄通,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良性循环。

三是坚持考核评估与转移就业相结合。结合以往经验,进一步创新考核方式,采用课堂发言讨论表现占40%、实地讲解表现40%、个人日常表现占20%的积分制方式进行,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积分评选出优秀团队三组、优秀个人十名,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同时,邀请昌都市旅游协会,西藏茶马古道国际旅行社、昌都藏昌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达县卓著文旅运营有限公司等旅游行业组织和实力涉旅企业开展现场招聘。结合企业需求,现场挖掘、招聘优秀人才。既对学员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评估,也对学员下一步就业搭建当天有5名学员与企业直接签订了用工合同。

此次培训,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切实加强了旅游景区景点讲解和乡村旅游服务技能的学习,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也为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本土旅游服务人才队伍拉开了序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