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类乌齐县·中远海运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周之“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活动在伊日乡水堤村成功举办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字体:
【打印文本】

625日端午节的清晨,浩浩荡荡的队伍从类乌齐县出发,前往伊日乡伊日大峡谷参加类乌齐县·中远海运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周之“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活动。

此次文化旅游推广周的主题:品康巴文化·推广大山旅游,而“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活动作为压轴戏,不仅有百人健步走活动,而且为运动员和游客准备了原生态的文艺演出和饕餮的藏餐。

一路欢歌笑语,美景眼帘掠过,青青的绿草,明媚的阳光,大家兴奋和期待1个多小时便来到了美丽的伊日大峡谷活动的起点。

“咔嚓咔嚓”的拍照、迫不及待地领取号牌后,便开始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仪式由伊日乡昂旺曲珍书记主持,类乌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建华致辞,运动员代表及裁判人员代表发言,县委副书记白玛泽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成光、县政府副县长周浩、县政协副主席李绍强等领导及1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着县委副书记白玛泽仁和伊日乡昂旺曲珍书记一声 “出发”令下,参加“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活动的百余名健步走的运动员,便从“虎啸溪鸣”处出发,顺着蜿蜒曲潺潺的小溪,沿着美丽的伊日峡谷,先后通过“母犏牛佛塔”、“法眼通天”、“情人花海”、“雪岭雄狮”等打卡景点,来到四面环山、麦浪翻滚、野花盛开设在“水提村”活动终点的主会场。在长达4公里的健步走的旅程中,一望无垠的麦浪,四处盛开的野花,潺潺的溪流,远处山顶残留的白雪,无不为这静谧的“世外桃源美轮美奂的美景所震撼,一幅人间仙境的画面深深地烙在记忆的脑海里。

在主活动现场,运动员们拼成“70”周年的字样,挥舞着昌都解放70周小红旗,歌唱《我的祖国》。

藏族同胞们自编表演的精彩节目,优美的舞姿,专注投入的表演,灿烂微笑的表情,博得在现场人员一次次经久不衰热烈的掌声,在跳锅庄的环节,运动员及观众们自发走进演员队伍,与之互动跳起了锅庄,将整个文艺表演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对90名运动健将进行了颁奖,近500名游客参与目睹了盛况。

文艺表演结束后,运动员们走进10户民宿经营者家庭,主人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独特的藏餐,大家吃着牦牛肉、喝着酥油茶、唱着祝酒歌,感受到好客的藏族同胞的淳朴和热情,长达近2个小时的盛宴中,久久不想离去。

下等5点多钟,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伊日峡谷,踏上了返程的道路。

类乌齐县·中远海运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周之“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活动在伊日乡水堤村成功举办,是践行“旅游+体育“旅游+扶贫”、“旅游+文化”有机结合的好举措,是宣传和推广旅游的最好载体,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游客们的高度赞赏和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b83b92740f824f47bdf3c7388d40a6ec/images/5563b6f0fee5447ab0a79ad18903922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