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娱在昌都

卓卓康巴活动

来源:昌都市旅发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打印文本】

卓卓康巴活动

卓卓康巴文化旅游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为进一步打造“旅游+”新模式,开拓旅游市场,2018—2019年5月,昌都市成功举办了两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活动。2020年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于5月1日至31日即将拉开序幕。整个文化旅游月中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如环昌都城自行车赛、抖动传奇昌都短视频大赛、我为谷布添砖瓦、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昌都旅游消费补贴“千车万人游昌都”等活动。有效开拓了客源市场,提升了昌都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稳步推进,昌都市旅游业持续升温,逐渐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跨越华丽转型,向着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开启了昌都旅游发展新征程,开创了昌都旅游发展新时代。


首届昌都横断山脉旅游峰会 推动昌都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将在今年9月举办“首届昌都横断山脉旅游峰会”,旨在推动昌都十县一区区域旅游均恒发展,打造“高端、精品、特色”的昌都旅游产业。活动将本着强化“传奇康巴·卓卓昌都 ”“洒咧”等旅游品牌。线下活动与线上营销相结合,形成完善的、多层次的旅游产品体系。而这也正是对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西藏旅游“打好特殊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点、唱好全域戏”四个好的最佳践行。

活动还将成立横断山脉旅游宣传联盟。邀请横断山脉全覆盖及林芝、那曲、玉树、甘孜和迪庆等毗邻区域内的旅游主管部门,共同推进横断山脉旅游经济圈建设。以加强城市间旅游市场合作,推动景点互推、游客互送、合力建设复合型横断山脉旅游目的地。区域间的合作,有助于实现资源的合作共享,比如宣传营销的共享、旅游资源的共享、游客的共享、交通的互通互利等,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跨越横断山脉,重走金珠玛米之路”活动

2019年10月12日,第五届“跨越横断山脉——重走金珠玛米之路”暨中国旅游大咖“走进西藏康巴江达”系列活动在西藏昌都市江达县岗托镇拉开帷幕。

  岗托镇位于江达县东部,这里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且各类旅游资源组合形态良好。这里既是和平解放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当身临其境的走过江达县雪巴沟景区、夏乌民俗村、岗托村,才知道它们被授予 “自驾游最佳目的地”、“自驾游最佳民俗村”“红色旅游自驾游活动基地” “最美藏寨村落”和“人文自然最佳旅游地”等殊荣,是多么地当之无愧。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既有江达特色歌舞、藏族服饰走秀表演,还设有特色小集市。小集市上卡贡藏香、波罗木刻、岩比手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和江达雪岩泉、扎西康青稞酒等精准扶贫项目产品引人注目。

活动每一个环节皆有亮点。年轻的长袖舞者大幅度地甩起水袖,手臂旋转自如,让观者感受到康巴人乐观奔放、热情好客的性格;百人昌都大锅庄,让人们感受到藏族群体舞蹈的气势和热烈。

“跨越横断山脉——重走金珠玛米之路”活动,已成为昌都旅游对外宣传最重要的大型旅游活动之一,是昌都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也将成为西藏冬季旅游的前奏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f321e772a4bf4c27b6f8e71c34bc2bdc/images/a3fb42e75b2a4673b693552c7efe4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