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购在昌都

昌都土特产完全攻略——芒康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打印文本】

芒康・松茸
松茸别名松菇,为口蘑科食用真菌。营养丰富,为野生蘑菇之王。松茸中还含有松茸醇、异松茸醇等药用成分,有强身、益肠胃、止疼等功效,可用其治疗手足麻木、腰脚疼痛等病症。近年来发现松茸含有具备抗癌活性的“松茸多糖”,是食药兼用真菌中抗癌效果较好的一种,松茸不仅味道鲜美,还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保健食品。

芒康・藏白酒
藏白酒,藏语称为“博让”,藏白酒同酒精浓度低的青稞酒不同,它是采用双蒸法——即二次蒸馏获得的酒精度较高的饮品。青稞酒“羌”的浓度一般约为10度,藏白酒的酒精度可达30度左右。以藏东芒康一带所产最为有名。

芒康・手工氆氇
氆氇在藏族同胞日常生活中所占地位如内地的棉布一样重要,其中,以扎朗、浪卡子、江孜、芒康等地产的最为著名。芒康氆氇是藏族人民以手工制作、细密平整、质软光滑、结实耐用、保暖性好,所以深受喜爱。

芒康・索多西辣椒酱
索多西辣椒酱,西藏自治区芒康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芒康县属高原温带半湿润季风型气候区,夏季湿润,冬季寒冷干燥,辣椒主产区处于高山干热河谷,独特的山地气候造就了索多西辣椒的优良品质,制成的辣椒酱呈鲜红均匀半固态糊状,气味鲜辣但不剌鼻,口感辣而不燥。

芒康・木耳
木耳,别名黑木耳、光木耳。口感细嫩,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著名食用菌。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益气、充饥、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功能。

盐井・古盐
芒康盐井分为上盐井村和下盐井村,其中下盐井村仍保留着原始的制盐方式,澜沧江边卤水资源丰富,河边分布着三口大的盐井以及若干小的卤水坑,村民们用特质的木桶从盐井中取得卤水,倒入盐田,让阳光蒸晒,卤水晒干后就得到白花花的盐巴。盐井是西藏制盐规模最大,原始工艺保留最完整的地方。

芒康・达美拥葡萄酒
“达美拥”系列葡萄酒产自芒康盐井,原产地平均无霜期多达340天以上,阳光充沛,紫外辐射强,空气干燥,昼夜温差高达15℃,年降雨量低于300mm,属于典型的高原干热河谷气候。葡萄种植在砂石地上,全靠达美拥雪山融化的雪水来浇灌,严酷的自然环境杜绝了病虫、霉菌,保证了葡萄种植全过程几乎不施用农药和化肥。盐井所产的葡萄酒可以说是一款健康有机的产品,更是资源型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