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购在昌都

昌都土特产完全攻略——卡若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打印文本】

昌都・獐子菌
獐子菌又称虎掌菌,是生长在森林中的菌类,棕黑色。昌都各区县均分布有这种珍贵稀有的野生獐子食用菌,干制后香味更浓厚,排名在十大名菌之列。富含十七种氨基酸,有七种是人体必需补充的氨基酸,同时还含有十一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用于煲汤味道鲜美,清炒则味更佳。有抗癌、排毒、减肥等效果,是非常理想的食疗食品之一。

昌都藏医院和卡若区日通藏医院・藏药
昌都可入药的植物、动物、矿物多达1800多种,虫草、雪莲、麝香等名贵药材更是驰名中外。可生产藏药产品200余种,仁青常觉、珍珠七十、达斯玛保九丸、六味能消九、五味甘露药浴汤散、二十五味松石丸、二十五味马宝丸、日通补肾丸、二十五味獐牙菜丸、三臣散、二十五味珊瑚丸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远销各地。

卡若区“嘎学噶志”唐卡
“嘎学噶志”唐卡画,注重抒情写意之风格,讲究色彩对比。结构严谨、画工细腻、画面整洁、线条流畅,勾勒人物衣纹较为细腻,人物神态生动。善画花草树木、山石瀑布、神佛画像,以神佛画像居多。
嘎玛沟比如村老艺人嘎玛德勒,他被国内外公认为世界级画家,是西藏唐卡三大画派之一“嘎学噶志”创始人的后代及传人,而且是唯一一位准确把握“嘎学噶志”风格的健在的传人。他的画每张价值最低不低于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