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游在昌都

最美川藏318——卓卓昌都•瑰秘左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打印文本】

卓卓昌都•瑰秘左贡——原始热爱,一如初见


左贡藏语意为“耕牛背上”,位于昌都市东南部,地处横断山脉北部。东与芒康县接壤,南与林芝市察隅县相连,西与八宿县毗邻,北与察雅县隔江相望。214滇藏国道、318川藏南线途径于县城。

秘岭梅里雪山北坡: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梅里雪山,号称西南第一神山,由13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组成,被称为“太子十三峰”,其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有“雪山之父”的美称。
梅里雪山北坡在左贡县境内,原始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世界高原所有的物种应有尽有,近年来发现的世界上濒危树种红豆杉就生长在此处,金丝猴、小熊猫等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穿梭林间,林海莽莽、郁郁苍苍,小溪淙淙,让人如临仙境。

扎玉帕巴拉神湖:心灵呼吸的地方
强巴林寺的帕巴拉活佛转世也来此观湖,因此得名帕巴拉神湖。神湖面积53万余平方米,环湖绿草如茵,花海相拥,彩蝶飞舞,各色树木相间。湖面上野鸭成群,各种飞禽栖息戏水,湖水清澈见底,游鱼伸手可触。湖面色泽各异,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被各色颜料恰如其分地喷涂过似的。

东坝民居:最秘境宫殿里的传奇 
东坝地处怒江峡谷之中,四周山峦叠嶂,形如莲花,沿怒江一线山势陡峭,如刀劈斧砍一般,山腰上有一相对平坦之地为观江台,立足其上,可鸟瞰怒江全景。民居集汉、藏、云南纳西族等风格于一体,房体积庞大,选料考究,设计巧妙,精雕精细,富丽堂皇,宛如古代宫殿群,气势磅礴。民居面积不按平方米计算,而是看柱子的多少,所需木材均由藏地其它区域运输过来,我身处的这座由58根柱子构建而成的“藏式别墅”。

穿越天堂之心:我和美玉草原有个约定
一望无垠,碧草如茵,野花遍地,牛肥马壮,羊儿成群,黄羊追逐玩耍,野兔、高原旱獭掘穴而居;盘羊、狗熊、雪豹、狼、獐子、鹿等动物分布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