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游在昌都

最美川藏318——卓卓昌都•旷古八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打印文本】

卓卓昌都•旷古八宿——旷世风光,勇者天堂


八宿县隶属昌都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部,昌都市东南部。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麓”,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念青唐古拉山横断山脉结合部。214滇藏国道、318川藏南线途径于县城。

邦达草原:满足好摄的您
邦达草原位于八宿县邦达镇、集中乡、益青乡三乡辖区,海拔4300米,草原上有世界上海拔最高、跑道最长的航空港邦达机场。每到夏季,草原绿草成茵,山间繁花似锦,犹如一幅巨大的绿毯铺设在蓝天与繁花之下。

怒江七十二拐:盖世天险
怒江七十二拐位于昌都八宿县境内,邦达再往西行,公路呈之字型盘旋,攀越海拔4798米的业拉山(也称怒江山)。业拉山下到怒江峡谷有2000米的相对高差。很多人说,走过川藏线就把世上美景全看完了。至于那些壮丽河山,更是非言语所能形容,只能看照片而叹为观止了。

怒江峡谷:一个风景的宇宙
山岭谷底落差达1500—3000米之间,两岸为陡立基岩或鹅卵石构成陡崖,坡度一般大于60度。怒江水面宽约50—100米,318国道路面与水面高差为30—50米之间。县城以东38公里处的怒江桥,扼怒江天险,是318国道线的咽喉要道。

绝色然乌湖:冰雪交融美如碧玉的“西天瑶池”
然乌湖是西藏东部最大的湖泊,总面积27平方公里,湖泊长25公里,宽1~2公里。由阳措湖、傍措湖和冷安佳布湖组成。三个湖泊虽一脉相承但又各有千秋。它是雅鲁藏布江流帕隆藏布河的源头,也是帕隆大峡谷的起源。草地、森林、树影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浅滩五颜六色的卵石,和着碧蓝的湖水、白雪皑皑的雪峰,环湖有几十个大小不一的藏族村落,是人文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教科书!

来古村:被冰川环绕的藏族自然村寨
来古冰川一名来源于紧邻冰川的一个藏族小村落——来古村。来古村的藏语意思是隐藏着的、世外桃源般的村落。如今的来古村掩映与四周连绵起伏的群山的绿色苍穹之中,似乎被大自然有意所隐藏,因而得名。

来古冰川群:桃花源里的冰雕天体营
世界三大冰川之一。美西冰川、雅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都环绕于来古村,统称来古冰川群。来古冰川有与南北极冰川是同一系列的冰川之说。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冰洞、冰阶梯、冰门、冰湖、冰峰等冰洁如玉。

多桑措高原湖泊群:这里每一公里都精彩
经过来古村,西行1公里,便抵达如画般的多桑措湖,湖光山色别有一翻壮观。俯视该湖呈长条形,犹如一条白色巨龙游憩于环山之间。构成了“湖中岛、岛中湖”的奇特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