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游在昌都

最美川藏318——卓卓昌都•善妙芒康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打印文本】

卓卓昌都•善妙芒康
芒康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昌都市的最东部,地处川、滇、藏三省区交汇处。芒康藏语意为“善妙地域”。东与四川省巴塘县,南与云南省德钦县毗邻,西与左贡县接壤,北与贡觉县、察雅县相接。214滇藏国道、318川藏南线汇合于县城。

千年盐井民俗旅游区:世界古盐活化石,人类盐文化遗产奇观
是滇藏公路上从云南进入西藏的第一个乡。海拔2400米,山峰壁立千仞,草木稀少之外,岩石多为紫红色。晒盐的平台则搭建在村子下面的江边,层层叠叠,最多达到了10多层。江东岸纳西村的盐呈绛红色,江西岸加达村的盐却是白花花一片。誉为“阳光与风的作品”,仍完整保留着世界独一无二的古老制盐术。

曲孜卡温泉小镇:回归自然的世外桃源
“曲孜卡”藏语意为“温泉群的地方”。在雪山与江河之间,散布着温度、水量大小不一的108处泉眼,水温在20℃~80℃之间。温泉含有氟、碘、锶、锰、砷等2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着不同的祛病效果,有止痒的、有治胃病的、有治关节炎的等,是一个无须打针吃药的“天然医疗室”。

探访西藏唯一盐井天主教堂
由法国传教士邓得亮神父于1855年创建。是西方建筑与藏族建筑艺术的罕见结合,内部具有哥特式高大拱顶的特征,雄伟神圣,两侧墙上,则挂着用唐卡绘制的圣经故事,建筑外型则呈梯形,是藏族民居的常见式样,只有外墙正中的大十字架提醒着人们这是一所教堂。盐井乡居民有80%信仰天主教,其余的信仰佛教。

扎古西峡谷:文成公主庙
位于上下盐井之间的扎古西,藏语意为“打开山崖门”。这里峡谷两边山崖雄峰对峙,悬崖落差600米,宽处近100米左右。峡谷峭壁上处处有溶洞,传说那是高僧、活佛修炼的地方,文成公主庙就坐落在扎古西峡谷内。庙里有一座大岩石,上面有自然形成的藏王松赞干布和唐朝文成公主神像。

莽措湖自然保护区:来一场与诗意美景的邂逅
莽措湖,进藏第一湖。“措”藏语的意思是指“大海”,凡有“措“的地名,都是有湖海的地方。莽措湖风景区位于芒康中部莽岭乡境内,湖面海拔4313米,水域面积20多平方公里,堆却岛、堆房穷岛是莽措湖上两个有个性特色的岛屿。湖周绿草茵茵,远处雪峰重叠,黑鹤、白鹤、水鸭、黄鸭等。

如美旅游小镇:寻找最灵动的风景
如美镇是一个充满神奇、灵性的净土,只见四周是一片苍凉的山脉,山谷中,却矗立着悬崖般的壑壁,一条褐色的河流从远处流淌而来。如此的山水,如此的地貌结构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查阅资料才知道这便是干热河谷地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