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游在昌都

察雅卡仁村的柳树发芽了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体:
【打印文本】



察雅卡仁村位于吉塘旅游小镇后面,是一个藏式原生村落。


和吉塘小镇的现代建筑相比,卡仁村还保留着独具特色的藏式民居。这些民居的体量都比较大,掩映在几百上千颗巨大的柳树中。

卡仁村的柳树也是一大特色。在柳树不大的时候,村民们每到春天都会修剪柳枝,从而使这些柳树长得并不高,但树干却十分粗壮,村里几人合围的柳树比比皆是。




自从第一次和卡仁村邂逅之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潺潺流水,绿树成荫的村落,每次到吉塘,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进去转转。

前两天,带着从内地来的新同事第一次在昌都采风拍摄,我们又来到卡仁村。

当沿途好多地方还是冰天雪地的时候,卡仁村的柳树已经长出了嫩芽。潺潺的溪水绕着巨大的柳树欢快地流淌着,村民们都在积极地锄地,他们准备播种青稞了。




再过一个月,卡仁村不仅柳树完全变成绿色的柳林,地面的青稞也会让褐色的土地变成充满生机的绿色。

那时,卡仁村又将为游客开启一个旅游打卡胜地!

察雅吉塘旅游小镇欢迎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