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旅游发展局(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产品品质,提高旅游接待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创建进程,结合旅游产业标准化建设要求和全市旅游发展实际,我局将以加强星级酒店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旅游星级饭店申报评定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推进我市旅游饭店业的健康发展,要积极深入开展星级饭店、文化主题饭店、精品饭店等的申报动员工作,努力扩大旅游饭店行业队伍。2020年各县(区)必须要确保创建1家以上三星级旅游星级宾馆饭店。

二、各县(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遵守评定流程,确保按标准及时效要求完成有关工作任务。及时对准备申星的宾馆饭店开展自评,认真组织申报宾馆饭店人员学习《旅游饭店星级的评定与划分》(GB/T14308-2010)国家标准。

三、各县(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尽快开展此项工作,申报宾馆饭店通过自评后,将申请评定星级饭店的材料分别于5月31日前和11月30日前,报市旅游发展局监督管理科,我局将组织星评委根据宾馆饭店具体上报情况,深入申报饭店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四、各县(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依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要求,切实加强星级饭店的申报和管理,积极维护星级标准的权威性,促进星级饭店服务水准和运营质量的全面提升。

特此通知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2020年4月2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