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旅游攻略 / 景点介绍

左贡美玉草原

来源:昌都市旅发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打印文本】

左贡美玉草原

玉草原一望无垠,夏季的美玉草原碧草如茵,野花遍地,牛肥马壮,羊儿成群,瞪羚追逐玩耍,野兔、高原旱獭掘穴而居随处可见。盘羊、狗熊、雪豹、狼、獐子、鹿等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分布其间。云白风清,鸟儿成群结队展翅而过(主要栖息于卡扎村的湿地上)。穿乡而过的开曲河水流平缓,清澈见底、鱼翔浅底、嬉戏玩耍、生动有趣,令人赏心悦目,留连返。纵横交错的小溪蜿蜒流淌。点缀其间的湖泊湿地(在日雪村境内,共有4个),最大的一面湖叫仁措湖,由于湖水来源于雪山冰峰,水源充足,一年四季清澈透明。湖中的鱼类资源极为丰富,尤其是盛夏之际,大量的鱼在碧兰的湖水中悠闲地游玩,各种各样的飞鸟则在这幽静的地方筑巢栖息。美玉草原上还有11眼温泉,水温恒定,常年保持在60—70度之间。美玉草原的冬季积雪,银装素裹,连绵起伏,真的就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北国风光的景色,美不胜收。

在该乡吾比村境内有一座当地老百姓称之为神山的山峰,名曰察玉志嘎多吉,是梅里雪山的第一道门关,其峰集奇、险、美于一身,可谓巧夺天工。每逢藏历3月,当地群众聚集转山,逢12年大吉日之际,慕名而来的八宿、察雅等地的善男信女更是络绎不绝。在该乡卡扎村有一座叫白玛班格日神山的子山,据说与林芝地区米林县的白玛格日神山为母女山,山上多洞、大且深、洞口柏树葱笼、老藤蔓布、砂石遍地、泉眼细流、幽静森严、充满了神秘的色彩,美丽迷人的草原风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群落使该区成为左贡县的“天然野生动物园”,不但是我们观光、洗浴的宝地,同时也是纳凉避暑、康养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d20abd8ef86143e9b9da6ebb03680c06/images/c439a59000e8420d90bedba4e0cb93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