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ཀྲུང་གོ་གུང་ཁྲན་ཏང་དབུ་བརྙེས་ནས་ལོ་100འཁོར་བར་སྤྲོ་སེམས་འཁོལ་པོས་རྟེན་འབྲེལ་ཞུ།

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བོད་ཞི་བས་བཅིངས་འགྲོལ་བཏང་ནས་ལོ་70འཁོར་བར་སྤྲོ་སེམས་འཁོལ་པོས་རྟེན་འབྲེལ་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关于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08日 02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各县(区)旅发局(文旅局)、昌都茶马古道国际旅行社:

入冬季以来,特别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部分省市呈集中暴发态势,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别于2021114日、15日接连召开会议,就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部署。根据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交通部、文旅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和115日上午昌都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的要求,现就做好冬春季节昌都市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全力抓好重点时期疫情防控。当前,正值冬春季节,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活跃时期,加之春节藏历新年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量大,各县(区)旅发局(文旅局)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以及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高度紧张的状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借鉴2020年疫情防控经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全面落实,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县(区)旅发局(文旅局)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藏家乐等各类涉旅场所,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指南,督促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

(一)星级酒店等旅游住宿企业。落实好“藏昌通”、“行程码”以及测温、登记等措施,强化高中风险地区入昌人员排查管理,加强对进出入人员实名制登记管理,凡接收到高中风险的人员必须按程序立即上报并进行隔离观察;要时刻细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班,做到每日对公共空间、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环境卫生和接触部位的清洁消毒、加强通风,并做好记录;要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行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A级景区。抓实抓细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游览预约、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游客分流、环境及个人消毒等措施,提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确保景区安全无疫,保障游客和工作人员安全。

(三)旅行社及其他旅游服务企业。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游客管理服务工作流程》抓好团队游客疫情防控全过程管理服务工作并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和形势,不组织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进藏旅游;要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真实填报团队信息和游客信息,务必做到一团一填报。

三、加强监管,统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各县()旅游局(文旅局)要针对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藏历年期间的特点,提前研判风险点,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联系,综合考虑防控需要、市场需求、管理到位等因素,积极、稳妥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要深入各景区、各旅游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做实做细、督促落实防控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全行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所有人员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在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立即组织巡查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对达不到防控要求的坚决责令整改,对违法违规的依法查处。

四、加强值班值守、预警提示和信息上报工作。全市各级旅游(文旅)行政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安排好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藏历年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证通信通畅,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特此通知。

(联系人:洛松曲珍,联系电话:13989959889,传真:0895-4830211,邮箱:cdslfwjgk@163.com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2021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