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2021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昌都市主题活动于5月19日在茶马广场隆重举行

来源: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打印文本】

5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畅游幸福新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传奇昌都·卓卓康巴,宣传口号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促进旅游消费,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局牵头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昌都市主题活动,同时,昌都市十一县(区)旅发局(文旅局)在各县(区)会场举办文旅宣传活动。

上午10时,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庆权一行13人赴茶马广场组织开展活动。活动现场,搭建了6顶帐篷、12张条形长桌、5条横幅、5个精品旅游线路易拉宝展架和1面签到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旅游法》等,广大市民、游客朋友纷纷在签到墙上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昌都旅游形象代言人。同时,为现场参与活动的人群群众和游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西藏旅游》、《昌都旅游精品线路导览手册》、《昌都旅游地图》及系列旅游宣传品和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的大礼包。

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排队领取资料和接受咨询的广大市民络绎不绝,活动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中午13点,共发放大礼包”3000余个,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500余册、发放《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800余册、发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昌都旅游地图2000余份、发放其余宣传物料3500份,接受市民咨询达4000余人次。

为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民族融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活动现场接受游昌都·看发展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之旅活动报名,发放优惠券和旅游消费券,现场接受报名100余人,逐步将人人思考旅游,人人参与旅游思想深入人心,让全体市民参与到为昌都旅游的发展尽己一份力量,实现共同推动昌都旅游快速发展的目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旨在以“5.19中国旅游日为良好契机,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2021年西藏昌都市第四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以提振后昌都旅游市场,巩固旅游扶贫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畅游幸福新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为统领,进一步宣传传奇昌都卓卓康巴旅游品牌,在全市开展爱祖国、爱昌都、爱生活、爱旅游宣传活动,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低碳经营、优质服务,稳定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旅游氛围;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让广大市民增强爱国热情,树立昌都是我家,幸福生活靠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树立文明旅游的新风尚,宣传活动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