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坚决拥护区党委对阿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来源:昌都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打印文本】

518日晚,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通报阿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同志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区党委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自治区纪委监委对阿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一贯立场,再次释放出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西藏的党员干部在反腐败斗争这个问题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没有特殊性。区党委的决定完全正确,市委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政治警觉,把“四个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把“四个自信”作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决定上来。

要坚定信念、永葆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指导实践,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政治灵魂,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增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坚决肃清阿布流毒影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修复净化昌都政治生态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彻底清除其恶劣影响。

要压实责任、守土尽责,进一步严明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要挺纪在前、从严治党,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自觉,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等制度。

要率先垂范、从严律己,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保持高压、标本兼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依法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持续释放一以贯之高压反腐的强烈信号。要建立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教育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

要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靠组织、相信组织,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集中精力抓好社会稳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上下思想稳定、政治稳定、工作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