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2021年旅游从业人员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从业人员旅游服务技能,扎实做好旅游服务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保障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求。由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类乌齐县旅游发展局协办的昌都市2021年旅游从业人员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在昌都市类乌齐县于4月7日顺利开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类乌齐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蔡庆同志,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董建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11县(区)的旅游部门业务骨干,旅游从业人员和培训班授课老师等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类乌齐县旅游发展局局长阿旺多登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董建华同志代表类乌齐县委、县政府对来自各县(区)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类乌齐县旅游文化特色资源概况,同时寄语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全面深入地掌握所授内容,积极探讨分享旅游服务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达到全面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的培训目的。


蔡庆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旅游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乡村旅游产品、管理、延续性、旅游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导游及景区讲解员持证上岗等方面与规范化服务标准建设仍存在差距。举办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培训是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件大实事,是进一步加快推进昌都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可行办法。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结合自己平时的职业,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认真思考、相互交流、相互促进。通过培训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努力成为景区景点讲解和乡村旅游发展壮大的行家里手。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内容,运用到今后的服务岗位上,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良性循环。


此次培训共计15天,以理论培训与移动课堂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西藏自治区长期从事旅游培训的专家进行授课,紧紧围绕旅游景区讲解、乡村旅游服务规范等核心内容展开,主要包括讲解员基础知识培训、旅游服务礼仪和职业素养、旅游活动中问题和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民族团结政策解读、《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读等方面。并通过参观类乌齐县伊日峡谷等景区(点)和当地特色旅游产品企业,实地练习讲解和学习借鉴实力企业运营和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力争通过培训,为今后我市景区景点建设及乡村旅游长期经营建设一支“靠得住”的本土旅游服务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