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三项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歩开好头

来源:昌都报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打印文本】

昌都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建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抓好宣传引导”三项举措,正紧锣密鼓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好歩、开好头。

建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

以上率下、迅速启动。昌都市于2月24日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11县(区)和各单位党委(党组)均于3月8日前完成动员部署。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市委宣传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日常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扭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责任分解到人,层层推进、压实责任。

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学习资料到位。

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昌都市结合“三更”专题教育,征订各类学习书籍7000余本,对接市新华书店和自治区新华书店,积极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西藏历史大事记》《西藏工作文献选编》等教材,目前已到位600册,为广大党员干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料。

抓好宣传引导,学习氛围浓厚。

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协调会,开辟专栏,及时转载中央、自治区主要媒体重点报道,及时报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同步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专栏,挖掘报道昌都党史、昌都解放史、昌都发展史、昌都革命事迹以及昌都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时跟进全市学习党史教育进程,反映全市学习热潮。截至目前,昌都广播电视台开设“党史精编知识”专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10条、已播出45条。在“三江影院”节目组开展红色影视剧展播活动,悬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横幅标语3400条,制作户外广告牌15个、宣传栏50余个、发放宣传海报5000余份,“昌都发布”“昌都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大力度推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一百堂党史课》《新青年·习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2000余条,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