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三个强化”推进村(居)干部队伍优化提升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出众的村(居)干部队伍,昌都市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国家通用语言、能力素质等主要内容,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激活干部动力,切实推进村(居)干部队伍优化提升。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制作“遇事‘八个不糊涂’、关键时刻‘八个起作用’”挂牌,通过“三会一课”、座谈交流、专题讲座、图片展览、入户宣讲、培训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宣传海报、横幅等,集中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0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宣讲17.26万场次,举办专题讲座1.17万场次。

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市委组织部和市强基办联合制发《关于做好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通知》,并在俄洛桥举办了为期50天的全市村(居)主干队伍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示范培训班,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普及力度;以驻村(居)工作队、选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为主力军,以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掌握较为牢靠的村干部、村民为辅助,利用各类报刊杂志、汉语藏语一本通、万名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汉语读本等资源,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在农牧区的普及力度。截至目前,全市依法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3991场次,参与群众171944人次。

强化村(居)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通过自主培训、援藏代训、异地交流等方式,对村(居)干部进行党的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实用法律等知识的教育培训。2020年以来,市级共举办基层村(居)干部培训班20期、培训1380人,其中区外培训12期、培训533人,有效促进了村(居)干部能力提升;采取定期培训集中教、跟随学习结对带、设岗定责实践练、设定任务规范做、以身作则示范引、典型培树辐射推等方式,持续做实“传帮带”工作。2020年以来,驻村干部与村(居)干部结成帮带对子1.51万余对,建成帮带示范点120个,组织理论政策学习1.1万余学时,村(居)干部独立完成工作任务2.6万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