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昌都市2020年全市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打印文本】

为积极适应旅游监管执法改革新形势,提升旅游和文化部门监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全市旅游健康稳定发展。由市旅游发展局(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办,芒康县旅游发展局协办的为期7天的昌都市2020年全市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

12月20日下午,在芒康县曲孜卡云曲庄园酒店举办了结业仪式。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兼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侯玉峰同志及全体学员约40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图片

此次培训班是全市旅游执法体制改革后的首次系统性培训,参训对象主要为全市旅游、文化部门旅游市场监管执法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理论培训与移动课堂培训相结合方式开展。理论培训由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专家、西藏西雅律师事务所律师、重庆首信旅游管理公司老师等专业师资,讲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等旅游监管执法法律法规、旅游执法操作实务与投诉调解处理、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案卷制作和案卷档案管理等内容,以及对芒康县盐井古盐田民俗旅游风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相关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对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政策等进行了认真学习。

图片

图片

移动课堂主要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曲孜卡规划馆、盐井古盐田民俗旅游风景区(含千年古盐田、盐田博物馆、天主教堂)、觉龙桃花沟、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等曲孜卡旅游文化特色资源,以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等方式,学习借鉴景区和企业发展思路、经验做法和先进管理理念。

图片

图片

在培训中,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既加强了旅游市场监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程序的学习,提升了业务能力,也为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旅游监管执法队伍拉开了序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实加深了对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厘清监管执法权责,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协助,规范旅游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巩固好旅游监管执法成果,保障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6bc14f03aab14dd1ad8e216c01f0f3ab/images/47fb8f168fb24da0af4b13b9388ad4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