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昌都要闻

人间六月天,醉美类乌齐——走进伊日峡谷才知道昌都有多美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字体:
【打印文本】

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类乌齐县•中远海运文化旅游推广周的收官活动——“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百人健步走活动。不仅吸引了本地游客参与,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赏景。


来自成都的自驾游客王先生表示:“类乌齐县的风景在西藏与林芝不相上下,而伊日峡谷甚至堪比瑞士”,“完全没有想到类乌齐的风景会那么美”。


或许你没有听说过类乌齐伊日峡谷的大名,但一旦来到这里,高耸笔直的杉树、碧绿的青稞、不知名的小花以及清澈见底的小溪,如同一幅梦境中出现过的田园风光画,会深深的印在每个畅游伊日峡谷的游客心中。

旅游+体育,健康伴行

伊日峡谷有多美,不是自驾游开着车路过就能感受到的。碧绿的青稞、不知名的小花遍地、清澈见底的小溪,都是需要游客需要下车之后才能欣赏到的美景。

深知本地美景应当如何欣赏才能让每位游客“醉美”于此的类乌齐县,为此专门安排了“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百人健步走活动。活动现场近200人报名参加,走在伊日峡谷的步道上,徜徉着伊日峡谷的美景。不少游客都在说:“这个端午节过得太爽了!”

旅游+文化,流连忘返的理由

百人健步走活动终点处,同时也是当地文艺表演的舞台:传统的藏族锅庄舞、悠扬的藏语歌曲,让每位健走过来的游客感受了藏族文化。

与此同时,表演现场的游客们在得知今年恰逢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精准站位摆出了一个“70”字样,为昌都解放70周年送上了一份祝福。

旅游+扶贫,当地居民吃上旅游饭

健走完并看完藏族歌舞节目之后,自然是饥肠辘辘。回到伊日乡或者类乌齐县再解决“温饱”问题显然是不切实际的,那么主办方在当地藏族农户家安排的粗茶淡饭就相当的走心。

这碗“旅游饭”不仅完美解决了游客的“温饱问题”,也为当地藏族同胞带来了额外的收益。

消费券助攻,当地旅游经济正在复苏

如何让旅游产业复苏,昌都自有妙招。从51日开始,昌都市旅游发展局与昌都市旅游协会面向游客发放面值100元的昌都旅游消费券,报名参加本次“快乐健康行·美丽伊日游”百人健步走活动的游客也都收到了这份薄礼。

“礼轻情意重”,面向游客精准发放消费券,不仅避免了散发消费券带来的浪费,更让昌都市旅游产业缓了“一口气”:自51日以来,近5000余名游客使用昌都旅游消费券出行。

“收到‘旅游消费券’,肯定要用完了再回成都噻!”成都游客刘小姐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e66686b2fbb148a2bb52b2da92f552ac/images/3b7f96c6d2804da4bbd490d1187906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