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自治区新闻

国务院召开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姜杰出席西藏分会场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国务院召开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对我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姜杰指出,党中央对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建设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必然要求,更是西藏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我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梳理排查在建项目,科学稳妥推进拟建项目,深入挖掘存量项目的节能潜力,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姜杰强调,要坚决树牢“西藏坚决不能出现‘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现象”的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对标国家和自治区发展规划,加强监管审批,坚决杜绝“两高”项目未批先建等违规行为发生。要加强领导,压实市县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增强西藏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