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自治区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4
【字体:
【打印文本】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作出的批示及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日赴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对接工作情况;研究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提升接种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讲明白我国疫苗的安全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疫苗,推动提升群众的接种意愿,稳步提高疫苗接种的覆盖率。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抓好源头管控、隐患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加强预案体系、专业队伍等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沟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好这次汇报衔接中明确的事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无比厚爱。

会议指出,去年全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95.55亿元,圆满完成自治区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更加注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尽快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充分发挥对口援藏优势,积极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向七大产业聚集,向园区聚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和群众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通过招商引资不断扩大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深入贯彻《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深化美丽西藏建设“三整治三提升”行动,扩大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广绿色建筑建材和绿色建造,持续推进“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防沙治沙等重点工程,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成为生态环保的践行者与宣传员。

会议原则同意《西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1版)》,要求加快“一网三平台”建设进度,实现“应进必进”“平台之外无交易”,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