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自治区新闻

自治区领导与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一行座谈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打印文本】

5月13日上午,自治区领导与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一行座谈,共商涉藏外事工作大计。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介绍西藏发展稳定和外事工作等情况。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中联部副部长李军,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区党委常委张学杰、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座谈会。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外交部等中央国家部委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特殊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各族人民。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原则和着眼点着力点、出发点落脚点,先后对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规划一系列重大项目、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的治边治藏理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国家各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的同时,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激励更多群众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保持了全区快速发展和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确保了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疆安全。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访印访尼成果,积极做好西藏地方外事工作,为有效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深刻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只要我们把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好、旗帜鲜明抓好落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西藏各项工作就有方向、有底气、有自信,就能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吴英杰指出,涉藏外事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在党中央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在外交部等有关部委的有力指导下,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为西藏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齐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引领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历史成就,涉藏外事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令人鼓舞。他说,涉藏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两个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涉藏外事工作。要深刻认识涉藏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发扬斗争精神,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积极推进西藏对周边合作,筑牢我国安全西南屏障。要进一步服务好西藏对外开放。要进一步加强稳边固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智力援藏力度,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好西藏外事工作。

自治区领导纪国刚、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索朗仁增、朱雅频、土旦赤列、石华杰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