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天上西藏,从昌都开始丨昌都牵头 西藏抱团参加2021重庆文旅博会

来源: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打印文本】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重庆文旅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受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的委托,牵头组织全西藏旅游(文旅)部门、涉旅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重庆文博会,此次文旅博览会得到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协调赠送了100平方米空地展位。


高高树立在展位最上方的“西藏”两字抢占着人们的眼球,正中间的“传奇昌都•卓卓康巴”昌都旅游品牌格外醒目,两边“八”字展开的“畅游幸福新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像展开的双臂欢迎着大家的到来,寓意着欢迎大家前往西藏旅游。“天上西藏,从昌都开始”灯箱里的美景图片,展示着来自雪域高原最后一块净土的风土人情。此情此景,油然而生地让人想去西藏旅游,萌发出想从昌都开始去西藏旅游的念头。


2021年5月评选出来的昌都旅游形象大使阿姐卓卓和阿伙卓卓们身着民族盛装的,载歌载舞,纯朴的笑容,天籁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博得市民和游客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就连展馆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前来一同叫好,收获了阵阵欢呼声。


开幕式后,重庆市文旅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一行,莅临西藏展馆,详细地了解了参展情况,观看精彩的表演,并与参展人员合影。同时,在S1馆中心舞台还举行了西藏昌都旅游专题推介会(重庆站),将昌都文旅资源和康巴特色歌舞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推介,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展馆现场以图片、文字、影像等方式循环展示着昌都十一县(区)及西藏各地的旅游景区(点),参展带来文创产品和土特产最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被市民和游客们关注后领走。其中,昌都旅游地图和昌都精品旅游线路最受市民和游客喜欢。在展位上,前来咨询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纷纷与阿姐卓卓和阿伙卓卓们合影留念。


下午,参加文博会的人员一行,前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进行回访交流,受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戴伟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带团队先后参观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历史展览馆、上游新闻演播室等,深入了解到了重庆日报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随后,前往集团新闻管理中心参观学习,对大数据在新闻宣传领域的作用有了直观深刻震撼的了解。最后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发展中心总经理、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友凡主持,会上双方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对前期开展的援藏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援藏工作交换了意见,确定了机制,明确了路线图及方式。座谈会上昌都市代表团对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昌都经济、社会及文化旅游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加强沟通、整合资源、明确责任、细化落实、互通有无”达成的共识表示一致认可,对共同促进渝昌两地的交流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11日下午7点,团队一同到昌都(重庆)文旅体验馆进行参观体验。作为重庆市文旅委支持下开展起来的昌都(重庆)文旅体验馆,不仅是昌都文化旅游对重庆市民宣传咨询的窗口,昌都文创产品和土特产品的集散地,更是昌都在重庆的“城市客厅”,是昌都对外开放宣传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前沿阵地。来自昌都十一县(区)的食材精心打造的独具特色的“卓卓藏宴”将“昌都味道”带入山城重庆同时,也将助力昌都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参观期间,阿姐卓卓和阿伙卓卓们与游客进行了歌舞互动,受在场食客们的热烈欢迎。


6月12日上午,2021年5月评选出来的昌都旅游形象大使阿姐卓卓和阿伙卓卓们,身着藏族盛装,满脸笑容,步履轻盈地走进重庆解放碑与市民进行互动,宣传昌都旅游,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热烈欢迎。下午从两路口站,踏入3号轻轨“卓卓康巴号”列车,列车上昌都精品旅游线路格外醒目,与阿姐卓卓和阿伙卓卓们藏服浑然一体,仿佛走进了一辆开往西藏昌都的旅游专列,形象大使们向市民和游客宣传推介昌都精品旅游线路,并与市民进行深度的互动,欢歌笑语充满着整个列车。

6月13日,西藏展馆前仍是人头攒动。下午,虽然,带来的资料很多都被发放完了,但前来咨询的人仍是络绎不绝。


截止至6月14日闭馆时不完全统计,整个文博览会共接待咨询达2万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达4万余份,售卖旅游特色产品3万余元,受到了数十万市民和游客的关注,达到了预期宣传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畅游幸福新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和“传奇昌都•卓卓康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