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市旅发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打印文本】



4月5日上午, 我局组织在家12名志愿者在强巴林寺景区开展了2021年清明节“文明旅游”进景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普及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养成文明旅游习惯,自觉遵守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制度,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大家平安健康出游。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发放《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倡议书等1000余份,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文明与旅游同行”的概念,全面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同时,志愿者还热情的向市民和游客讲解了我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发放了垃圾环保袋,劝导游客不破坏环境、不乱抛杂物,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生态环境。



此外,清明节期间,我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积极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系统排查旅游领域重大风险,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多措并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秩序。假日期间,全市未接到旅游投诉案件,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旅游市场持续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