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浪花慕雪白,昌都有福来

来源:花果山小秘密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打印文本】

福建拥有3700多公里绵绵延延、跌宕起伏的海岸线,地负海涵浪花朵朵,在福建弯折成厚厚的册页载入人类海洋文明史。从吞吐尽海上丝路繁华落寞的刺桐港,到饰万国建筑之美于眉梢的鼓浪屿,再到把风云硝烟藏进罗星塔里的马尾湾,所有港口和岛屿都见证了福建人从古至今的海洋精神。

西藏昌都,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不少山峰耸立于雪线以上,素有“雪域之门”的盛誉。皑皑雪山像白色的颜料蘸了很多仙气,拥有强大而不可言喻的神秘力量。壮美的雪域风光,一望无际的高原牧场,众多的古刹古迹,多彩的民族文化,构成了内外兼修的藏东明珠。


福建与西藏昌都虽然在地缘上山海阻隔,相距千里,但实际上自古以来二者都有着深厚的情缘。古有“茶马古道”贩卖福建的茶叶入藏,今有福建对口昌都的援藏工作队,让福建与昌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9月23日,“浪花慕雪白 昌都有福来”福建文旅图片展将在西藏昌都开幕,福建“浪花”带着家乡的福气,跨越山海来到了昌都,共同促进闽昌两地旅游业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全福游 有全福

有人说福建美,可以四字概括:

这里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武夷山,飞流、险峰、岩洞,每一景都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有“万国建筑博览馆”、“琴岛”鼓浪屿,1000余座风格各异的老别墅掩映在南国的花草果木间,岛上的琴声伴着月夜里的波涛,传遍了世界的角落,满足了人们对海岛生活的浪漫想象。


这里有以“丹霞地貌”独树一帜,以悠远人文氛围光耀千秋的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泛舟大金湖,欣赏沿途千奇百怪的峰峦,看丹霞地貌的千姿百态与浩瀚湖水完美结合。


这里有被誉为世界民居建筑奇葩的福建土楼,如上苍洒落的棋子,又如天外突降的飞碟,将古老的时光嵌入宽阔的自然怀抱,在青山秀水间演绎着一曲曲和谐乐章。



这里有国内仅存的一块“里坊制度活化石”三坊七巷,坊巷内保存着两百余座古建筑,是一座不可多得的“明清建筑博物馆”。


这些风景都赋予福建与众不同的意义与气韵,这些都是清新福建的“福”气的来源之一。


传奇昌都 卓卓康巴

昌都位于整个康巴地区的核心位置,保留有最淳朴的康巴风情,素有“康巴腹地”之称。它是西藏第二大城市,317国道上除拉萨和成都外最繁华的所在。

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然乌湖。走近然乌湖,就被她幽深静谧的意象所打动。山腰上是莽莽的林海,遒劲挺拔的青松和翠柏是林海主角。随着山势的递增,植被也换了样,再往上则是终年不化的雪山和晶莹剔透的冰川。


这里有高山之巅信仰之光孜珠山,海拔4800米左右。这里的每一座山峰都被自然之力雕刻得怪石嶙峋,有的孤傲的矗立,有的被掏空成一个个天门……眼里看到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让人敬服于那种天地间雄伟壮阔的自然力量。


这里有澜沧江源头第一寺强巴林寺。它巍峨地依附在横断山脉之下,耸立在古冰河切割而成的红壤层上。强巴林寺作为地区文化艺术中心,无论在绘画、雕刻、金银器加工还是歌舞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汇聚了昌都能工巧匠的聪明才智。


这里有千年古盐田盐井。澜沧江两岸的斜坡上有平房建筑群,房顶上铺着一层晒盐,这便是盐田。独一无二的晒盐方式和当地特殊的自然环境形成了世界上独有的人文景观,也是世界上仍保留完好的古老文化。


这里有全国少有西藏唯一的毛岭马鹿自然保护区。在这里还有一个人非常出名,她的名字叫向秋拉姆,一个嫁给了马鹿的女人。来这里,你会深深感动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这些都是昌都的壮丽与柔情。


希望你,也满怀憧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来福建看看,到昌都走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509b3e463e2c4d598b4f9bc3af91d0dc/images/29aef2d2648040ed95e441e64f47fe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