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茶马城•茶马广场

来源:昌都市旅发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打印文本】

茶马城•茶马广场

茶马城被授予“中国民族优秀建筑名街”、“中国民族优秀建筑——建筑文化保护典型(示范)项目”等荣誉。重叠分布、错落有致,集合了博物馆、藏艺馆、展示馆、茶马驿站、云南会馆、四川会馆、陕西会馆与临街商业群等,木楞、土坯、石砌、木架、彩绘、浮雕等元素与现代建筑相融合。

茶马广场是昌都一个崭新的地标,但却保留着茶马古道原始的文化格调,茶马广场于2015年底修建完成,整个广场东西横穿城区中心,全长150米,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城市之心音乐喷泉与城内解放广场、水上广场、明珠公园广场同时定时播放音乐,满足广大市民健身休闲需要。同时两侧分别是茶马城回迁居住小区,商业购物服务中心,还建有300户各类商铺、购物、住宿、品茶、休闲、民族手工业商品城、民族文化展示馆、群艺馆等公共设施,是市民休闲观光购物的好去处。特别是夜幕降临后,茶马广场灯光点亮,整个茶马城犹如一座多彩的水晶城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们晚上的时候也可以来这里拍下夜景,真的是非常美丽漂亮,而且晚上音乐响起的时候,人们跟随者音乐的节拍,欢快的跳起昌都锅庄。也是非常值得你们参与和体验的。茶马城、茶马广场的修建即满足了百姓休闲、娱乐、购物的要求也让昌都城市中心具备历史文化的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民族风情欣赏的目的地给昌都的发展注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fed4f8e0fc86409b819349a896d83f28/images/dca7829a7b58469298339b1c8899cd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