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视频】百名车手竞速第四届环昌都城自行车赛

来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打印文本】


10点30分, 随着发令枪一响, 早已跃跃欲试的自行车选手们 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跑线, 争先恐后地向着远方驶去, 围观的市民送上掌声和加油声。 伴随着昌都的蓝天白云,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切都似“诗和远方”……


5月23日上午,由昌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局、卡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环昌都城自行车赛在茶马广场(海南路口)鸣枪开赛。比赛共设男女两个组别,其中女子组16人,男子组76人;整条赛道全长21.5公里、平均海拔3250米,来自全国各地的92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云南昆明的两位选手龚百墨和高艳娇分别以33分13秒86、40分17秒21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很意外也很惊喜,因为我们平常都是在内地比赛,在昌都是第一次,海拔比较高。这次赛道是环绕扎曲河东西的两岸来进行的绕圈,赛道体验相当好,我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参加比赛。”龚百墨告诉记者。

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洛松邓巴说:“这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的区内外选手参加,规模达到了近100个人(参赛)。对于我们执行方来说,算是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2020西藏昌都市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精彩活动之一,首次开创了体育+旅游+特色产品三大核心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提出“游茶马、逛昌都、购特产”的口号,首次举办特色农牧产品展销会,助推昌都市整体经济、体育、文化旅游三大产业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d6d5b4ac84e74f9bab02aec9cea03650/images/e5ef0faec47b4bedbf6ac9ecea3c373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