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新闻

一天经历四季变幻 “游昌都•看发展”走进天堂类乌齐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打印文本】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4日9时20分讯(记者 王庆炼 通讯员 冉光祥)草长莺飞,踏青正当时。5月1日,西藏昌都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游昌都 看发展”车队走进天堂类乌齐。

从昌都市区的茶马广场出发,第一站就是朱古景区。被上千年古柏包围的朱古景区,建筑恢弘壮观,错落有致,远处白雪皑皑与近处不毛之地的怪石嶙峋勾画出一幅美仑美奂的画卷。开阔的草地上大大小小的帐篷成为昌都人对耍“坝子”情有独钟的最佳见证。


“游昌都看发展”走进类乌齐。昌都市旅发局供图 华龙网发

穿过珠角拉隧道,便正式进入天堂类乌齐,公路两边随处可见的牦牛,正悠闲地低着头吃着“春天的味道”。一处处修缮一新的藏式新村正向游客展现着新农村建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午以类乌齐最具特色之一的牦牛肉为主的精制菜肴,让游客在享受盛宴的同时,感受到了好客的类乌齐人民的纯朴。

午餐后,顺着紫曲河湿地公园,来到了由重庆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援建——康巴花都,它是目前昌都最大的cccc自驾车营地,这里也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和文成公主进藏的地方。每年六七月份遍地盛开的各种野花之际,将举办“康巴花都文化艺术节”,届时四处赶来的游客和群众,看赛马、看花海、逛湿地、跳锅庄等,将康巴花都这个昌都的后花园注入了人流、商流及客流。

继续前行便来到查杰玛大殿,建筑面积3334.64平方米,高48.15平方米,分为花外墙用红、白、黑三种颜料涂成,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了不同的寓意。

在伊日峡谷,谷内植被茂盛、悬崖千丈、宽处不到百米、最狭窄处才几米,特殊的地质造就山石奇特的形状,两岸林森木秀、遮天蔽日,释放大量的负氧离子,被称为超级“大氧谷”。出发时阳光明媚,到达时天空已经下起鹅毛般的大雪,游客在类乌齐一天经历四季变幻。鹅毛大雪一点也没有影响早已在那里等候为游客表演节目的村民们的热情,他们为游客们献上了最原生态的藏族歌舞,游客们还与他们互动跳起了锅庄,他们优美的舞姿,尽力投入的表演,赢得了持续不断热烈的掌声。

在一天的天堂类乌齐游中,游客们不仅饱览雪山、高原湖泊、温泉、冰川之美,还体验到传奇天路之险和当地村民们的热情好客。栉次鳞比的藏式新房随处可见,新农村建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其中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33b2d390abd64368bf2ec382a7f4f29d/images/4dc96628baba40549129091f2b070550.png